My JSP 'caslogin.jsp' starting page

活动概况

  • 所属:德育学科
  • 召 集 人:关月梅
  • 浏览数:4486
  • 回复数:29
  • 共享设置:完全公开
  • 点评专家:
    关月梅

活动内容

新课标下的中职思政课教与评的探索

活动类型:主题讨论 活动时间:2021.07.11 -- 2021.09.01 活动状态:进行中 活动热度:

活动描述

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了深入推进上海市中职思政课程改革,展示中职德育实训基地研究成果, 发挥第八届教学法评优成果的辐射效应,现就“新课标导向下的中职思政课教与评的探索”的市级教研活动,进一步开展网络教研活动。

上海市杨浦职业技术学校韩晓艳老师的教学观摩课《在党的领导下成为髙素质劳动者》,注重在教的过程中发挥思政课的价值引领作用,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结合四史教育,立足学生专业,同时注重在评的过程中,发挥多元化评价方式的作用。

上海市环境学校石磊老师的教学观摩课《美丽中国共建共享》,对标议题式教学的要求,在科学分析教材内容和学生实际特点的基础上,对课程内容进行重组、创新和设计。围绕新课标中拟定的核心议题,设计层层递进、环环相扣、贴合新时代特征和学生生活实际的子议题,创设真实情境,引领学生在思辨。

请大家结合活动中教学观摩课的展示,以及自己的教学实践,谈谈各自对于新课标导向下的中职思政课教与评的心得体会和真知灼见。

学习资料:

1.《在党的领导下成为髙素质劳动者》教案

        2.《美丽中国共建共享》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