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SP 'caslogin.jsp' starting page

活动概况

  • 所属:德育学科
  • 召 集 人:关月梅
  • 浏览数:7541
  • 回复数:9
  • 共享设置:完全公开
  • 点评专家:
    关月梅

活动内容

上海市中职思政课程核心素养为导向的教学实施探索专题网络教研活动

活动类型:主题讨论 活动时间:2022.07.15 -- 2022.09.02 活动状态:进行中 活动热度:

活动描述

 一、研讨目的

核心素养导向的课程教学,如何落实到每个单元、每课、每课时、每个教学环节中,是非常紧迫必要的挑战。本次网络教研活动主题是“上海市中职思政课程核心素养为导向的教学实施探索”,旨在通过理论学习、归纳要点、教学反思等方式探索教学实施策略,深入推进中职思政课程核心素养的落实。

 

二、研讨内容

学习郭华老师讲座《让核心素养落地》(详见网络教研资料附件1

 

三、研讨时间及参与对象

研讨时间:2022年7月14日至9月1日

参与对象:全体思政教师(含专职、兼职教师)

 

四、研讨的具体安排与要求

第一阶段:

1.认真学习郭华老师的专题讲座,并结合前阶段五位专家讲座(胡卫芳《核心素养为导向的思政教学实施》、陈明青《讲好大思政 学做大先生——谈谈议题式教学》、石芳《中职思政课程学业质量标准与学业水平评价》、朱伟强《中职思政课程“基于课标 指向素养的教学”》、曾海霞《关于职业教育教学整体设计的一些思考》),梳理内容要点,学校每位思政课教师完成一篇学习摘要(不少于800字)内容包含:归纳专家讲座要点,并就“如何在思政课教学中落实学科核心素养”谈学习体会。

2.在学习梳理的基础上,学校每位思政课教师根据新课标要求,选择课程标准中课程内容与现行五门思政课程相同(或相类似)的某一具体内容,以目标制定、活动设计、评价实施、资源运用、作业布置、学业测评等其中一个教学要素为例,思考“核心素养导向下中职思政课程教学改进探析”,完成表格填写(详见网络教研资料附件2)并及时在网络教研页面中上传,不少于800字。通过教学改进前后对比,充分体现核心素养导向下目标的落实、议题式教学活动的开展以及教学评的一致性。

第二阶段

上海市中职思政学科中心组将全市各中职校的思政课程教学改进说明进行整理、归纳、提炼,完成本次网络教研总结报告,并进行深入研讨。

 

五、网络教研资料

附件1:郭华老师讲座《让核心素养落地》的网址(请点击链接观看)

https://appti1qd2s44049.h5.xiaoeknow.com/content_page/eyJ0eXBlIjoyLCJhcHBfaWQiOiJhcHB0aTFxRDJTNDQwNDkiLCJyZXNvdXJjZV9pZCI6ImxfNjI3MzMxNmFlNGIwODEyZTE3OTRlZGVmIiwicmVzb3VyY2VfdHlwZSI6NCwicGF5bWVudF90eXBlIjoiIiwicHJvZHVjdF9pZCI6InBfNWViOTA1MWM0NDZiZV90dVhoczk5RCIsImF2YWlsYWJsZSI6dHJ1ZSwiYXZhaWxhYmxlX3Byb2R1Y3QiOmZhbHNlLCJzaGFyZV91c2VyX2lkIjoidV81ZjQ0OTIzM2JhYzkxX3Q1emxtaFpITk4iLCJzaGFyZV90eXBlIjo1LCJzY2VuZSI6Ilx1NTIwNlx1NGVhYiJ9?share_scene=1&entry=2&entry_type=2001

 附件2:核心素养导向下中职思政课程教学改进探析(请点击附件下载)

http://teachingresearch-smile.shec.edu.cn:80/upload/2022/07/15/28471213744.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