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SP 'caslogin.jsp' starting page

活动概况

  • 所属:机电专业
  • 召 集 人:周惠莉
  • 浏览数:10564
  • 回复数:14
  • 共享设置:完全公开
  • 点评专家:暂无

活动内容

工匠精神在机电类专业和电气类专业课程中的培养

活动类型:主题讨论 活动时间:2018.03.01 -- 2018.04.30 活动状态:进行中 活动热度:

活动描述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培养工匠精神,是新时代赋予职业教育的新要求,也是新时代赋予职业教育工作者的新使命。传承和践行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持续专注、守正创新的品格,职业教育培养的学生才能做一名新时代的匠人,也才能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我们的国家才能走向“工艺大国”、“创新大国”。

无器,不足以强国;无道,不足以引领时代。请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情况和学校专业建设,谈谈哪些职业素养和工匠精神是本专业特别重视的,以及在教学中培养的这些精神和素养的心得和困惑。